Close

焦點訊息

同善堂中學師生到訪澳門理工學院感受藝術世界


同善堂中學師生參觀理工藝術節教師聯展

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介紹展覽作品

“澳門理工學院第四屆藝術節"掀起藝術熱潮,近三十位同善堂中學高二級學生在美術科教師的帶領下,到場參觀“設計—視覺藝術教師聯展",受到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和參展教師團隊熱烈歡迎。

是次教師聯展已於三月十三日開幕,展期至三月二十六日,展出由設計和視覺藝術課程教師所創作的數十件藝術作品。作品媒材多樣,創作構思獨特,讓參觀學生認識不同種類的藝術作品,包括國畫、油畫、雕塑、攝影、綜合媒材和電子媒材等,拓寬其對美術作品的理解。

開幕儀式結束後,一眾同善堂師生與現場主禮嘉賓和參展教師合照留念。徐秀菊又親自介紹展覽作品,勉勵他們堅守愛好藝術的初心,並對有意報讀理工藝術課程的學生表示歡迎。

其後,在設計課程主任李澄暲和視覺藝術課程教師林志恆的帶領下,他們參觀了主校部的畫室、電腦室、攝影棚,以及星海校區的素描室、版畫室、國畫室、理論課室、琴房等設施,觀看實際上課情境,深入了解課堂,提前感受大學生活。他們看到了主修版畫的學生正在操作機器印製版畫作品,畫室和走廊掛滿學生的油畫或國畫佳作,素描室擺放着石膏像和靜物,有時更會邀請模特兒供課堂描繪,整個校園充滿藝術氣息。

參觀學生表示,通過現場欣賞教師聯展的作品,能激發藝術靈感,開闊眼界,提高藝術素養及審美情操。此外,在參觀理工校園和親身體驗藝術課堂後,有助加深對理工課程的認識,以及對他們未來報讀藝術課程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指引,深受啟發。


設計課程主任李澄暲介紹設計課堂和校園設施

視覺藝術課程教師林志恆介紹版畫室設備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