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中葡建交四十年 澳門理工學院與波爾圖大學合作上新台階

正值中葡建交四十年之際,澳門理工學院代表團一行訪問葡萄牙波爾圖大學,獲波爾圖大學校長António Sousa Pereira熱情接待。António Sousa Pereira校長對澳門理工學院取得的諸多成果表示高度讚賞,期待藉助中葡建交四十週年這一契機促進兩校在葡語教學、對外漢語教學、語料庫建設、葡語國家研究及師生交換等領域開展更多合作。

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對波爾圖大學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指出澳門理工學院積極響應中央政府“一帶一路”倡議和粤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助力澳門特區打造中葡雙語人才培訓基地,開設了多個葡語專業課程,為國家和澳門地區培養大量的高質素雙語人才。李雁蓮期待在良好的基礎上,是次訪問達成的各項教學與科研合作、學生交換等嶄新項目,為兩校合作譜寫新篇章。李雁蓮介紹,澳門理工學院透過和高等教育局合作連續3年舉辦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吸引了全世界來自葡萄牙、巴西、中國內地、澳門地區等超過300支參加隊伍,反響強烈,盛況空前。波爾圖大學即將於今年5月成立孔子學院,其首屆孔子學院學生將受邀參加明年舉行的第四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

波爾圖大學副校長Maria de Lurdes Fernandes介紹時表示該校三萬多名在校學生中2,834名為國際交流生,其中就包括來自澳門理工學院的交流生。兩校就師生交流、學術科研合作已經簽署了多項協議,並在葡語、計算機、文創等學科領域取得了豐碩的合作成果。參加會談的還有波爾圖大學助理校長João Veloso、澳門理工學院榮譽教授Carlos André以及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暨研究中心主任張云峰等。


波爾圖大學校長António Sousa Pereira(中)讚賞澳門理工學院的教學及科研發展

波爾圖大學與澳門理工學院開拓多個學術合作項目慶祝中葡建交四十年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