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續辦科普先導計劃 助中學生強化科研能力

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生物醫學技術課程自二O一七∕二O一八學年起,為本澳中學生舉辦科普教學及科研能力培訓先導計劃,讓中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參與該校課程的科學實驗,瞭解科學實驗的設計、方法、執行及實驗結果的分析和應用,培養及發掘中學生對科學實驗的興趣。

鑑於相關培訓活動取得預期和良好的效果,理工高等衛生學校近日續辦本學年中學生培訓先導計劃,吸引多名本澳中學的學生參加。培訓先導計劃以小組形式進行,由該校生物醫學技術課程負責先導計劃的郭潮輝博士統籌,孟麗榮教授、易濤博士及理工在讀學生具體指導,學習內容包括基礎化學實驗、薄層色譜實驗、細胞培養技術、細胞存活率試驗、納米制劑製備及穩定性測試實驗等內容。

該計劃得到澳門理工學院在行政及財政上的大力支持,參加計劃的中學生學習態度積極,完成培訓的學生掌握到基本的科學實驗操作,增加科學思維能力,部分學生更利用學習成果在校外比賽中獲得佳績。理工高等衛生學校校長劉明表示,先導計劃成效理想,培訓活動有助強化中學生的科普知識及能力,現正計劃增加培訓名額及細化培訓課程的設計,期望透過優化培訓課程,為澳門各中學對科學研究有興趣的學生提供更多平台及機會。


參與先導計劃的中學生認真進行細胞實試操作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