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第三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報名日期至二月二十四日

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及語言大數據聯盟支持,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和澳門理工學院合辦的第三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截止報名日期至二月二十四日,歡迎世界各地的師生組隊報名參加。

世界中葡翻譯大賽旨在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推動中國和葡語國家的友好關係、促進中國的葡語及翻譯教學、激發本澳及中國內地高校學生及葡語國家學生學習葡語/漢語的興趣。過去兩屆賽事吸引二百多支隊伍近七百名師生踴躍參賽並取得優異成績。

今屆賽事歡迎澳門、中國內地、葡語國家、加入語言大數據聯盟的高校及其他國家或地區設有中葡翻譯或相關學位課程的高校學生參加。參賽隊伍須由二至三名學生組成,每支參賽隊伍可有一名指導教師,學生和指導教師均須來自同一所高校。主辦單位以隨機方式選擇原文,並電郵給各參賽隊,參賽隊伍須於收到原文後三個月內譯成目的語文字,翻譯時限以原文通過電郵分發翌日開始計算。參賽隊伍翻譯原稿須多於5,000句,但不得超過10,000句,僅首次交稿有效。

比賽詳情可瀏覽大會網頁http://wcptc.ipm.edu.mo 。

第三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報名期至二月二十四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