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藝校為中學生提供大學體驗日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開辦的視覺藝術、設計及音樂三個學位課程,今日率先聯合舉辦“做一日藝術大學生”課程體驗活動,該校冀藉此活動,提供給本澳中學生一個親身體驗大學課程的機會。這三個課程各有特色,該校首度開放設施齊備的專業課室供報名參加的學生親身體驗。

視覺藝術課程講究創意與技術的結合,提供多元媒材的視野及個人特質的探索。參與該課程體驗的中學生,分別進入到專業的版畫及中國畫工作室,與在讀生一起操作器材印製版畫,也嘗試以毛筆寫生觀察到的植物生態;而設計課程靈活實用,著重思考與視覺美感的操作。參與該課程體驗的學生,在廣告設計課堂上嘗試參與廣告創作的構思及草擬圖則。在環境視覺設計課堂上,觀摩三年級學生分析指標設計案例,參與學生均表示收穫豐富,增強了對創意設計的興趣;音樂課程則強調演奏與音樂性的提升。有超過五十人次的中學生參與音樂課堂體驗,在寬闊的理工禮堂體驗了在讀生的合唱課,同時也在中國音樂史課堂上,理解音樂與文化的緊密關聯,活動結束後還填寫反饋信息,表達對音樂課堂的感受,以及對教學方式的認同。

本次“做一日藝術大學生” 課程體驗活動,有近百名分別來自本澳的十五間中學的學生報名參與,藝術高等學校根據網絡報名,有序安排學生到各課程的專業課室體驗相關課程的教與學,也有已在內地知名大學就讀的本澳學生,特意於假期前來參與視覺藝術課程活動。有體驗活動後的學生表示,藝術高等學校是自己心儀的學校,這次開辦的活動不僅新鮮有趣,更加強自己報讀相關課程的興趣和信心,對選擇大學時意願更為明確。

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二十多年來為澳門及國際提供專業多元的藝術人才,該校殷切歡迎應屆中學畢業生和有志青年報讀,報名截止日期為本月十八日,報名網

同學們參與中國畫寫生植物生態

同學參與環境視覺設計課

同學們聆聽中國音樂史的文化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