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赴北京大學研習國情

理工學生北大留影

為加深學生對國情的了解,培養學生的時事觸覺及思考分析能力,澳門理工學院安排學生赴北京大學參加『中國方略︰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習營』,與超過130名港澳高校優秀學子共聚燕園進行文化交流。澳門理工學生表示此行提升了他們的見識和思考維度,受益匪淺。

研習營由北大專家學者主持《論一國兩制下的特別行政區制度》、《中美貿易摩擦與中美經濟博奕》、《大國博弈中的國家安全形勢與安全戰略》、《大國競合與全球治理》等講座,加深學生對國家的政治、經濟、國防及外交關係的瞭解和認識。研習營亦安排了北京城市探索活動,走訪天安門、天壇、慕田峪長城、國家大劇院等,讓學生體驗京城歷史底蘊。澳門理工學生更前往國家互聯網龍頭企業―新浪總部進行參訪,感受國家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

澳門理工學院社會工作學張同學從多場見解精闢的講座中,學到“思考而光華”的道理,提醒其在學習及生活上應做到認識世界、獨立思考、啟迪他人。設計學何同學表示透過不同的研討內容,加深她對國家變革進程的理解,讓她明白每個人在振興中華民族的過程中都不可或缺,而作為一名優秀青年更應發揮自身所長,擔當起推動國家發展的使命。

澳門理工學院踐行“愛國愛澳,紥根澳門,服務社會,面向世界”的辦學理念,注重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懷,透過安排學生到國家知名學府交流學習,進一步推動國情教育及師生往來,培養學生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及價值觀,為建設國家、大灣區和澳門貢獻力量。    

理工學生北大留影

理工學生走訪京城古蹟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