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喜獲全國英語寫作比賽佳績

澳門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中英翻譯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學生李頌恩於2018年12月9日榮獲2018“外研社杯”全國英語寫作大賽季軍,其輔導老師林燕玲副教授亦榮獲“外研社杯”全國英語寫作大賽指導教師獎,成為本澳首位於該項賽事中獲此殊榮之高等院校學生及老師。

2018“外研社·國才杯”全國英語寫作總決賽於12月7日在北京舉行。根據“外研社·國才杯”資料顯示,來自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約21萬餘選手參與了此項極具影響力之賽事,其中91名選手最後脫穎而出,在總決賽當日於全國頂尖舞臺上展現其溝通、思辨、創新以及寫作能力。今年寫作大賽總決賽分為議論文及記敘文兩個部份,第一部份以一段關於“科學實驗應看重結果,而非實驗手段”的論述為題,要求選手針對該觀點闡述自己的立場,並進行詳細論述。而第二部份則首次採用圖片形式作為引入,展示了美國繪畫大師愛德華•霍普的知名畫作《夜鷹》,要求選手發揮想像力,根據該畫作寫一篇記敘文。李同學最終以清晰的論點,富於創意的思維,流暢地道的表達,嫻熟的英語語言技巧,名列前茅,榮獲該項賽事季軍。

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中英翻譯學士學位課程開辦超過15年,一直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教學;為本澳培訓高質素,高語言水準之中英翻譯人才。該課程也是本澳首個通過新西蘭大學學術質量評鑑局課程評審(AQA/NZ)之本科學位課程,是次李同學喜獲佳績,更進一步肯定該課程學生的學術能力與課程優勢。


媒體報導:

 

"外研社.國才杯"北京比賽現場

學生(右)及指導老師(左)榮獲獎項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