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陳藝升勇奪“2018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金奬

2018年(第十屆)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日前圓滿結束,經過多番激烈的龍爭虎鬥競逐後,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學生陳藝升表現出色,勇奪網站設計組別金獎;該比賽由澳門特別行政區勞工事務局主辦、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香港特別行政區職業訓練局、成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協辦,是職業教育兩年一度的盛事。來自廣州、香港、澳門及成都的六十名青年精英選手雲集澳門,分別在多個競賽項目,爭取金、銀、銅牌及優異奬等奬項。

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學生陳藝升在網站設計的項目中,以壓倒性的成績擊敗其他選手,奪得金奬。這比賽項目講求技術的應用和設計的融合,參賽者利用編程和設計工具,如JavaScript、PHP、CSS、Illustrator、QR Code等等,在指定時間內編寫出與旅遊相關的網頁。陳藝升現為電腦學課程三年級電腦教育專業學生,自小熱衷電腦專業,對網站設計尤感興趣,陳同學表示於平日獲得學院良好的培訓及實踐經驗,於是次網絡設計比賽的表現發揮水準,為澳門奪得該項賽事的金牌,沒有辜負老師和同學對他的栽培和鼓勵,心情非常激動,日後將繼續努力,將好好運用學習到的知識及技能,發揮創意,繼續在電腦專業上發光發熱,期待在畢業後投身電腦教育,為澳門培育更多資訊科技人才,教學相長,學以致用,發揮潛能。

理工學院近年為配合社會發展的需要,特別關注澳門資訊科技在澳門及大灣區的發展和融合,近年多次主辦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總決賽、全澳資訊科技大賽—ALICE三維編程比賽,以及舉辦了多場新一代互聯網IPv6、大數據、電子支付等熱門主題的研討會,以提高學生、市民及業界對資訊科技的認識和發展,且為在校學生提供大量交流切磋的機會,展現實力的舞台。

理工學院一向致力為澳門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以確保提供優質卓越的課程,培養高學術能力與國際視野兼備的學生。理工電腦學課程由1982年發展至今,以實用為導向,以應用學科和行業技術為教學內容,實施教授知識與培養技能並重,不斷創新、提升教學質量,為本澳培養大量優秀的資訊科技人才。理工電腦學課程是澳門首個通過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的學術評審的高等學位課程,辦學與國際高等教育對接,教學質量、科研管理及學生支援服務備受學術評審機構的高度讚揚及認可。由教學到科研以至實踐,每一環節嚴謹認真,同時照顧到學生身心發展需要,使學生在優良的學習環境下成長,讓學生把知識學習和品德修養、創新思維和社會實踐緊密結合,為他們繼續深造及就業奠下良好基礎,實現全面成長。如欲了解理工電腦學課程學生生活請參閱網頁 http://cp.ipm.edu.mo

理工電腦學課程學生陳藝升(右二)於 2018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勇奪網站設計項目金奬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