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國際生校園活動豐富多彩

澳門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為豐富在讀學生的校園生活,幫助國際學生更好地融入理工大家庭,提高中文學習效率,日前為主要來自葡語系國家葡萄牙、巴西、佛得角,以及來自法國、義大利等國的國際學生舉行了系列校園活動。“國際漢語教育”課程主任杜志軍在活動啟動前致詞,鼓勵國際學生學好中文,積極參加校辦各項活動,拓展個人視野和事業發展規劃,努力成為葡語國家和中國文化交流的使者。

活動之一“中外學生結語伴”在理工致遠樓大堂舉行,吸引了近百名中外學生參加。舉行活動前的數周,各班班長在老師做好了充分籌備,建立微信群集思廣益,確定活動程式、活動專案及主持人。活動當日,中外同學按分組,在一年級國際漢語教育母語班學生的集體詩朗誦後,隨即開始了各項結語伴活動。現場氣氛歡樂和諧,這些趣味活動吸引了各組同學一次又一次相互挑戰,如中文接力葡語傳遞號碼、中文解說國際學生動作呈現、二人合作徒手運送氣球等,參與學生還三兩成對結成語伴一起交流,踴躍互動。

另外,“留學生漢語才藝匯演” 安排在匯智樓演講廳舉行,各年級的國際學生組織上臺獻藝,節目形式豐富,內容生動有趣,有小品、相聲、詩歌朗誦等。其中二年級的學生集體合作表演了舞臺劇“曹沖稱象”;一年級的學生在小品“吃飯”中串演曲藝、詩歌朗誦;三年級的學生則用中葡文朗誦了葡萄牙著名詩人賈梅士的長詩《葡國魂》片段,現場氣氛熱烈。值得提及的是,一年級的國際學生以僅學了不到半年的中文表演小品,並串唱中文歌曲、詩歌朗頌。活動凸顯了國際學生學習中文的積極態度,反映了理工提高國際學生中文水平的教學成效。

“國際漢語教育”是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本科課程之一,分別招收中文為母語和非母語學生,旨在培養懂中文、葡文和英文,會講粵語、葡語、英語和普通話本澳特色“三文四語”的教育工作者,目前在讀的國際學生有將近一百人。

 

國際歡樂跑

讓它告訴你吧

我們是同一組

國際漢語一年級國際學生精彩演出“吃飯”

表演大象上船

參與才藝匯演後師生合照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