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國際生走入社區 多角度探索澳門文化

為讓國際生積極融入澳門生活,澳門理工學院近日舉辦“國際生探索澳門”系列活動,帶領學生走訪傳統街市、探訪聽障人士,以及參觀澳門科學館等,走入澳門社區,多角度探索澳門,體驗澳門獨特文化,學生獲益匪淺。

國際生實地走訪參觀了被列入澳門文物名錄的紅街市、特色美食攤檔眾多的下環街市,以及今年全新啟用,以海鮮聞名的沙梨頭水上街市。國際生對街市的各式生鮮攤檔及特殊的斤兩計重方式大感興趣,一名巴西國際生表示目睹現宰的魚後終於認識到中國人對“新鮮”的要求及執著。街市周邊如義字街、生果街、三盞燈等特色街道也讓國際生體驗了澳門本地人的日常活動和社會的和諧景象。

國際生前往澳門聽障人士協進會轄下聰穎中心探訪,受到中心負責人及學員的熱情歡迎。國際生透過學習簡單的手語如“父母及兄弟姐妹”、 “喜歡”、“理工學院”、“學生” 等,瞭解到用手勢的原因以及語言背後的文化意義。同場更安排繩結工作坊,由澳門聽障人士協進會安排成員擔任導師教授編織中國結,讓國際生認識到中國編織的玲瓏美。

參觀活動則安排學生到澳門科學館,觀賞球幕電影《解密引力3D》,國際生猶如置身現場般瞭解到地球萬物皆會掉落地上的原因,觀賞後學生皆讚嘆科技帶來的震撼效果。其後國際生參觀科學館的各展廳,對機械人、聲學、運動健康等互動展品尤感興趣。

澳門理工學院表示,每年均有過百名來自亞、歐、非、美洲的國際生及交流生來到理工學習,為讓學生更快融入澳門生活,已陸續舉辦如澳門文化考察、語言夥伴計劃、探索澳門系列活動等,往後將繼續發掘更多不同類型的文化交流活動,讓國際生及交流生適應澳門學習模式及生活環境,度過充實愉快的高校生活。

 

理工國際生走訪傳統街市

理工國際生探訪聽障人士

理工國際生參觀科學館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