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內地省市考試院招辦代表團訪理工

代表團在理工留影

內地省市考試院及招生辦代表團一行,在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學籍與學歷管理處處長解漢林的帶領下,於十一月七日上午到訪澳門理工學院,參觀了學術設施和辦學情況介紹。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和解漢林分別在座談會上致詞,雙方互動交流,氣氛融洽活躍。

嚴肇基表示,歡迎代表團一行到訪,並對長期支持澳門高校在內地招生的省市考試院及招生辦致以感謝。理工學院作為一所公立、多學科、應用型的高等學府,一直以來傳承愛國愛澳精神,堅持以學生為中心,為澳門及國家培養了大量優秀人才。在國家以及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理工學院不斷發揮與葡語系國家合作的平台作用,科技水準和研發能力持續提升,科技領域逐步達到世界領先水準。如該院的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致力推動機器翻譯的核心技術,已建立世界領先的中葡語料數據庫及中葡機器翻譯系統。未來,理工學院將進一步突出辦學特色,加強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歡迎有更多的優秀內地生報考理工學院,為促進澳門與內地高教的協同發展作出貢獻。

解漢林致詞表示,感謝理工學院的熱情接待。此行與內地省市招生單位代表到理工參訪交流,對理工學院良好的軟硬件教學設施、辦學條件有了進一步瞭解,是一所名副其實的高等院校,把內地的優秀生源送來就讀是個理想的選擇。本團都是來自內地各省市負責對港澳台招生工作的代表,將一如既往做好輸送內地優秀生源的宣傳和服務工作。

內地省市招生部門代表團參訪理工獲熱情接待

嚴肇基院長向解漢林團長致送紀念品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