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教授培養兒子的故事成為教育題材

題為“培育高爾夫孖寶之願望” 影片近日在澳廣視《澳門人澳門事》播出,講述澳門理工學院甯自衡教授如何利用教育的思想理念和科學的訓練方法培育兩個兒子成為優秀青少年高爾夫球手的故事,引起了家長、學生的迴響,成為了生動的教育題材。

澳門理工學院日前組織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的學生,共同欣賞了該節目,由甯自衡教授親身分享經歷,道出要成功並非依靠天份,必須要後天的努力,當中並沒有任何捷徑,重點是十年如一日的堅持,每個人都可以是運動天才。甯教授勉勵體校的同學,實踐說明讀書和訓練兩者並不存在必然的矛盾,只要正當的投入精力,及早適應和持之以恆的自律生活習慣,在學校和家庭的配合和支持下,求學階段的年青人也可以學業和運動雙線發展,同樣能夠取得傑出的成就。

甯自衡教授從事教育工作多年,具豐富的科學研究經驗,也曾經是運動員,把累積的教育理論和運動理念,實踐在自己的一對兒子身上,目標是在學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時,培養他們成為優秀的運動員。首先,要讓小孩懂得從挫折中成長,磨練出堅毅不拔的精神,在挑戰中提高自信,逐步建立自己的運動興趣後,以系統有階段性的計劃去練習,在時間管理上學會自覺的權衡輕重,學習和訓練互相取得平衡,努力漸見成效。整個過程的點滴甯教授都記錄下來,加上科學數據的分析,研究成果將會以論文的形式發表,題材供參考和討論。

成功例子的親身演繹,大大鼓舞了出席的同學,堅定了大家求學與練習兼顧的精神和態度,為體育學校的學生如何建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結合學業成績和運動生涯而付出努力,以致為自己將來的體育事業打下良好的基礎,帶來正面積極的意義,上了寶貴而難忘的一課。

甯自衡教授與學生分享家庭教育的經驗

甯自衡教授與學生分享家庭教育的經驗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