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生物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加入“全國高等學校醫學檢驗專業聯盟”

生物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加入“全國高等學校醫學檢驗專業聯盟”


2018年10月11日在廣州南方醫科大學召開了全國高等學校醫學檢驗技術專業聯盟成立大會,成立伊始已有全國210所高等學校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加入,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生物醫學檢驗技術專業也被邀加入該聯盟,並被選舉為常務理事單位,生物醫學技術專業助理課程主任葉千紅被選為聯盟常務理事。

該聯盟是根據教育部頒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12年)》文件精神,應對新形勢下中國醫學檢驗技術專業人才培養面臨的挑戰,提升創新型和應用型人才培養能力,促進交流與共用,經高等學校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聯席會批准,由南方醫科大學醫學檢驗技術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牽頭,聯合全國開設醫學檢驗專業高校、附屬教學醫院及相關企業,成立 “全國高等學校醫學檢驗技術聯盟”。該聯盟未來將對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培養、課程體系、師資隊伍建設、實踐實習教育等建設、發展不運行管理工作中的問題進行交流,並制定相關共識及標準。

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校長劉明表示,該校生物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加入此聯盟,未來會與內地各同行緊密聯繫,共用資源,分享經驗,期待在模擬仿真實驗項目、開展特色實驗教學、建設優秀的教學隊伍、探索人才培養模式、加強資訊化和網絡教學資源建設等方面加強合作,共同為澳門及內地培養優秀人才。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