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辦三人籃球賽傳播積極正向大學生精神

參賽球隊合照

男子隊上籃英姿

為鼓勵學生建立健康生活及增進學生互動交流,澳門理工學院聯同理工學生會合辦“迎新三人籃球賽”。賽事日前在理工體育館舉行,來自各課程的新、舊學生及國際生齊聚籃球場,一同以球會友並上演連場熱血賽事,為促進積極正向大學生精神起到積極作用。

理工迎新三人籃球賽冀透過健康的體育運動,以及新、舊學生混合賽的模式,傳播積極正向的大學生精神,幫助新生及國際生融入校園生活,並建立友誼。比賽分為男、女子組,女子組以單循環形式進行;男子組則以單循環形式決出四強,再進行交叉淘汰賽決出冠、亞、季軍。參賽學生來自體育教育、社會工作學、電腦學、市場學、國際漢語等不同專業,當中不乏澳門籃球界好手領軍學弟妹參賽。

男子組的比賽十分緊湊精彩,經過連場激烈比拼,冠軍戰上演了一場理工男籃球員之間的對決。由體育教育課程學生組成的“理工隊”對戰“開心籃球隊”。平日籃球場上並肩作戰的隊友以球技一決高低,合演了一場節奏明快的高水平決賽,最後由籃球猛將胡泓業及李紹佳坐陣的“理工隊”險勝一分,捧走冠軍奬盃;而男子組最有價值球員則由理工男籃的主力後衛劉仲仁奪得。女子組由公共行政及體育教育課程組成的隊伍奪得冠軍;體育教育課程新生陳子晴獲得女子組最有價值球員。

參加比賽的國際生Jordane表示,這是難得的機會讓不同國籍及年級的學生在籃球場上彼此認識並切磋球技,希望理工明年能續辦比賽。葡萄牙語課程新生袁同學對於能與理工男籃球員對賽感到緊張和興奮,雖然實力上存在差距,但很高興能與出色的球員同場較技。合辦活動的理工學生會體育聯會及內地學生聯會均表示迎新三人籃球賽傳承了理工以舊帶新、團結一致的精神,期待日後能舉辦更多體育活動,進一步提升理工的凝聚力,豐富同學的校園生活。

女子隊進行攔截

不同國籍學生切磋球技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