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參加北京大學暑期學校學習國情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參加北大暑期學校學習國情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組織學生於暑假期間赴北京參加了為期四周的“未名湖畔好讀書——北京大學暑期學校”。北大暑期學校涵蓋文化、藝術、經濟、心理及語言等專業課程,讓理工學生體驗了國家頂尖大學的學術氛圍及傑出學者的教學風采,並與來自港澳台二十三所高校二百多名優秀學子共同學習交流,取得豐碩學習成果,為兩岸暨港澳地區文化與學術交流再添一份精彩。

北京大學暑期學校開辦前沿性課程,由北京大學享譽國際的知名教授任教,於2013年陸續面向港澳台地區招收學員。理工學生選修了 “認知科學與經濟學”、“英語公眾演講”、“人際溝通分析學”、“三禮導讀”等課程,以及不同主題的文化課。故宮博物院單霽翔院長以“堅定文化自信,做中華傳統文化忠實守望者”為題授課,並為學員安排了專屬的高規格“故宮文化之旅”。理工學生表示能與單霽翔院長面對面交流,以別開生面的角度認識故宮,讓他們對祖國源遠流長的歷史及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澳門理工學院體育教育專業的李同學表示,從北大學者認真生動的講學中學習了不同學科的知識,並透過文化活動加深了對國家的歸屬感;課堂上的小組討論和展示,讓參與課程的各地高校學生建立起深厚的友誼。社會工作學專業的黃同學表示,能夠與各地中國大學生齊聚北大,感受國家頂尖大學的教育,非常難忘;北大學生對學習的熱情讓她深受啓發,並希望能把這種認真追求知識的態度延續到今後的學習生活中。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介紹,北大暑期學校讓理工學生近距離領略國際大師風采和治學精神,感受北大學術氣氛和教育水準,使學生的綜合素養和專業能力均得到提高。理工積極組織學生前往國內知名高校交流學習,讓學生親身感受國家的建設及發展,認識國情,培養學生國民意識,為將來投入澳門和國家的建設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北大暑期學校學員參觀圓明園

理工學生與學員建立友誼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