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赴澳洲見習社區護理

暑假期間,澳門理工學院護理學學生在導師帶領下赴澳洲紐卡素大學參加了為期十三天的“第二屆海外見習計劃”。該計劃由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及學生事務處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贊助,活動有效增進了澳門理工學院和澳洲紐卡素大學在護理學方面的學術交流,提供學生全方位的醫療護理知識及經驗,對促進澳門社區護理的長遠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理工護理學學生在導師帶領下,參觀了紐卡素大學保健及醫療服務相關學科的最新設施設備、當地康復治療中心、公立及私立醫院的重急症部門、產科及骨科病房,實地瞭解了澳洲護理教育的特點及理念、護理學生在社區實踐的策略、社區護士的職能及社區老人護理等。理工學生還透過在醫院重急症部門及各病房實習獲得臨床實踐經驗。實習過程包括學生提交的反饋報告均以英文進行,理工護理學學生的專業知識及英語應用能力得到當地導師的讚賞,提升了學生對專業實踐及語言運用的信心。

林同學表示,參加這次見習計劃讓她體驗到科技與學習的相輔相成作用,例如學習護理操作時運用虛擬技術(Visual Reality及Augmented Reality),可使整個操作程序變得更逼真,不單能締造良好的學習氛圍,更能讓學生反覆練習,增強臨床實習的信心。黃同學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地安老服務的人性化——安老中心為長者提供美髮、美甲等服務,讓長者有家的感覺,有效提升了長者生活質量;參觀當地醫院也啓發自己思考澳門醫護系統可借鑒學習的空間。

澳門理工學院認為,隨著人口結構變化,澳門對社區護理的需求日益增加,本次見習計劃增強了護理學學生對海外醫護知識及理念的認識和瞭解,並透過體驗當地文化生活讓學生開闊眼界,為今後將知識應用到本澳社區護理工作中,更好地服務澳門社區群眾,打下了堅實基礎。

理工學生參觀安老院

理工學生與導師合影

理工學生完成見習後合影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