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參加大灣區護理學夏令營收穫豐盛

澳門理工學生向廣州中學生傳授急救知識

 

暑假期間,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及學生事務處聯同中山大學舉辦了以“品嶺南文化,覓護理精髓”為主題的“2018年粵港澳護理學專業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近20名澳門理工護理學專業學生,與來自內地及香港的同學匯聚廣州中山大學,參加了為期兩週的活動。

由國父孫中山先生創辦的中山大學,是內地一流的現代綜合性大學,其醫科基礎雄厚,擁有10家直屬附屬醫院。夏令營舉辦了“内地高等護理教育現狀”、“嶺南歷史與嶺南文化”等專題講座;安排同學們參觀了廣東省博物館、亞運會開/閉幕式場地海心沙廣場、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以及嶺南四大名園的中山詹園等,加深了同學們對內地護理教育,以及對嶺南人文歷史的認識。港澳師生亦介紹了港澳地區的護理教育情況,促進了粵港澳護理學專業的交流。澳門理工學生被安排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和附屬腫瘤醫院見習,從而豐富了同學們的醫學護理知識和臨床經驗,還前往廣州市第71中學進行了義教。他們以全英語的教學内容,向近200名中學生傳授了急救基本知識。

澳門理工學院護理學課程蔡同學表示,夏令營專題講座加深了自己對現代化護理學在教育及管理方面的新理念與新形式的瞭解;參觀造血幹細胞移植病房,學習到放療及化療知識,獲益匪淺。周同學表示,擔任義教老師,自己既期待又緊張,聽課的中學生認真學習的氣氛,讓她領悟到為人師表的責任感與滿足感;上課前的認真備課,課堂上的用心指導,也使自己贏得了廣州中學生的喜愛和友誼。

澳門理工學院認為,本次夏令營吸取了歷年的經驗,在讓同學們了解國家護理專業發展趨勢、國內三甲醫院的規模、護理人員實務操作的基礎上,加入了嶺南文化元素,使同學們瞭解了嶺南文化的豐富歷史底蘊並感受大灣區的文化凝聚力,對培養同學們的專業技能及促進大灣區學生文化交流大有裨益。

澳門理工學生參加粵港澳護理學專業夏令營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