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提升大學生愛國愛澳情懷 國家一級演員董圓圓及張建國在澳門理工學院獻唱京劇

為弘揚民族文化、傳承國粹精華、推廣大學生國情教育,澳門理工學院邀請京劇大師梅葆玖先生弟子、國家一級演員董圓圓女士連同國家一級演員、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張建國先生於2017/2018學年畢業典禮上獻唱京劇,以向社會賢達、海內外大學代表、畢業生及澳門廣大市民近四千人展現中國文化的京劇精粹、普及京劇藝術知識、提升愛國愛澳情懷。演出大受歡迎,掌聲連連。

在畢業典禮上,奚派名家張建國以深厚的唱功演唱京劇傳統經典劇碼《空城計》,梅派翹楚董圓圓以優美的聲腔、唱詞,獻唱梅派劇目《梨花頌》,亦藉此機會向恩師梅葆玖先生致敬。兩位國家級演員將觀眾引入優美、動聽的京劇演唱之中。之後,張建國和董圓圓合作演唱傳統經典劇碼《四郎探母•坐宮》,把畢業典禮表演推向高潮,兩位國家級演員的演出,不但讓在場的來賓、畢業生及澳門廣大市民領略了京劇作為國粹的獨有魅力,同時感受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贏得全場來賓的熱烈喝彩、掌聲連連,令人感動。

應屆畢業生梁同學表示,過往較少接觸京劇,能夠在人生重要的日子裡現場看到兩位國家級演員精彩及專業的京劇表演感到很榮幸,實屬難得,欣賞京劇藝術之美的同時學習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收穫良多。

主辦單位澳門理工學院表示,學院一直重視大學生愛國教育、注重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懷。在畢業典禮上邀請國家級演員獻唱京劇,除了是對應屆畢業生及來賓的一種祝福及謝意,也是希望透過展現國粹精華,能傳承民族文化、加強大學生愛國教育、培養正向價值觀,向社會傳遞正向能量。

張建國先生演唱京劇傳統經典劇碼《空城計》

梅派翹楚董圓圓女士獻唱劇目《梨花頌》

國家一級演員董圓圓女士和張建國先生合作獻唱《四郎探母•坐宮》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