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舉辦2017 - 2018學年畢業禮

代理行政長官陳海帆、社會文化司司長和理工學院院長主持澳門理工學院2017-2018學年畢業典禮

澳門理工學院畢業典禮舉行隆重的升國旗、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儀式

澳門理工學院舉行了2017-2018學年畢業典禮,今屆共向660名畢業生授予學士學位,典禮開幕舉行了隆重的升國旗、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儀式。澳門理工學院是首家澳門高等院校在畢業典禮上,舉行莊嚴的升國旗儀式,並由代理行政長官陳海帆親臨主禮,強調特區政府以“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為發展戰略,以創新引領為根本,致力健全教育制度,完善政策支持,加大資源投入;堅持貫徹教育公平,推動教育發展成果更公平、更務實地惠及全體居民,實現以教育公平推進社會公平。

畢業典禮於6月28日下午在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代理行政長官陳海帆,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外交公署王冬副特派員、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劉書升副司令員、立法會議員、理工學院學術單位負責人,政府部門及企業機構代表、中學校長等出席,畢業生家長和親友三千多人到場觀禮,畢業典禮還安排了京劇表演助興,並首次奏唱澳門理工學院校歌。場面熱鬧。

代理行政長官陳海帆在畢業禮致詞中指出,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面向祖國進入新時代的大方向,推動高等教育走向新階段。藉著修訂的《高等教育制度》將生效的時機,強化高教制度建設;鼓勵高校鞏固和創新本地教育的特色和魅力,推進產、學、研的結合,為經濟適度多元培養人才;持續優化教學環境和教學設施,加強院校師資培訓,保障教育素質持續提升;加強校園的安全和文明建設,為青年增長知識,培養品德,展現才華,創造更好的環境。特區政府繼續支持理工發揮培養實用型人才的優勢,支持理工優化教育評審工作,提高整體水平,為加快建設“一中心、一平台”、為深化區域合作和國際交往,努力拓寬人才儲備。崔世安勉勵畢業同學做新時代的奮鬥者、參與者、建設者,用勤勞和智慧,實現自身的青春夢想和人生價值。

院長李向玉在講話中表示,理工學院從澳門回歸祖國,發展到今天開設有包括自辦與合辦的二十二個學士、十二個碩士、三個博士在內,共計三十七個學位課程,累計培養出了近一萬七千名畢業生,廣受本地和海內外求學者青睞。所取得的成績有賴特區政府、社會各界的關懷和支持,以及全體師生員工的努力與配合。作為公立高等教育機構的澳門理工學院所取得的佳績,正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澳門的高等教育,乃至澳門的社會、文化、經濟事業不斷發展進步的真實寫照。李向玉祝賀畢業同學鵬程萬里、前途無量,並殷切地期待全社會更加重視和支持人才培養。

畢業生中葡翻譯學士學位課程蘇偉倫廖同學代表致答謝詞,回顧了在理工學習的點滴,表示理工學院是追尋夢想的平台,學風開放多元,充滿挑戰。他感謝老師的教誨,感謝家人的支持和付出,並感謝特區政府多年來對高等教育和高等院校學生的重視和關心,定發揮所學,貢獻社會。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向優秀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

代理行政長官陳海帆在畢業禮上致辭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在畢業禮上講話

澳門理工學院畢業生代表在畢業典禮上致答謝詞

社會文化司司長向優秀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