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霜花飛翊 — 傑出校友吳霜個展》在理工隆重開幕

出席嘉賓主持個展開幕儀式


由澳門理工學院主辦,南京青年美術家協會和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協辦的《霜花飛翊 — 傑出校友吳霜個展》28日在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展覽廳揭幕,展出中國青年畫家、澳門理工學院傑出校友吳霜藝術作品三十逾幅,展期至7月1日。

開幕式於6月28日早上11時正在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展覽廳舉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部徐婷部長、中國中央電視台國家一級導演王芙英女士、國家級非遺項目(蘇繡)代表性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姚建萍女士、中國四川梅花集團黃梅總裁、中國雕塑院學術交流部主任吳小平女士、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吳志良主席、澳門文化局穆欣欣局長代表陳繼春館長、澳門日報陸波社長、澳門理工學院李向玉院長、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黃宇棋理事長、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馮寶珠副教授及中國青年畫家、澳門理工學院吳霜校友等出席主禮。

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在致辭時表示,看過吳霜的作品,在享受美的同時亦受感動。她的熱忱、激情和創造的力量從每幅作品中湧動出來。這是時代青年積極進取的力量,是陽光、明亮、坦誠的正能量。並衷心祝願吳霜在人生的起跑線上,迎著新時代的曙光,勇往直前。國家一級導演王芙英女士對吳霜的個展表示祝賀,並讚揚吳霜的作品擁有中國的獨特氣質,世界需要中國故事,吳霜就是新一代中國故事的踐行者。吳霜校友衷心感謝理工學院的栽培及對她個人藝術發展的支持。如花的澳門處處洋溢著美,母校藝術與人文相融、傳統與現代相匯的教學理念和實踐給了她人生的滋養,是次展覽是吳霜獻給母校的一束鮮花。

開幕儀式上,吳霜演奏了一首鋼琴曲《同一首歌》,獻給母校及出席嘉賓,以示感恩。吳霜亦準備了一幅她的畫作,送給澳門理工學院收藏。《霜花飛翊 — 傑出校友吳霜個展》展期由即日起至7月1日,免費入場,歡迎各界人士蒞臨觀賞指導。

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在開幕式上致辭

國家一級導演王芙英女士致辭

吳霜校友繼在南京兩次舉辦畫展之後的第三次個展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

吳霜校友向澳門理工學院贈送畫作

吳霜演奏鋼琴曲《同一首歌》

嘉賓細心欣賞吳霜畫作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