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湖北省人民政府代表團訪理工加強高教合作

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章良華一行,於2018年4月12日到訪澳門理工學院,受到院長李向玉教授等的熱情接待。章良華副主任一行與來自湖北在理工就讀的學生座談,了解在澳門的學習情況,勉勵學生努力學習、孝順父母、報效國家、感恩理工及為湖北省與葡語國家各個合作領域上作出貢獻。

李向玉院長歡迎湖北省人民政府代表團一行到訪,向代表團介紹理工及湖北學生在理工就讀的情況。為配合澳門建設“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發展、澳門與湖北省合作葡語人才培養,在澳門特區政府的推動下,從2015年起,理工設立“湖北省優秀學生獎學金計劃”,招收湖北省品學兼優、家境清貧的學生修讀澳門理工學院的中葡翻譯、中葡經貿及葡萄牙語學位課程,部份優秀學生現正於葡萄牙進行爲期一年的海外學習,為湖北省與“一帶一路”沿綫國家的合作人才培養作出貢獻。此外,為加強與湖北各大學的師生交流,理工將派學生於今年暑假期間前往武漢參加由華中師範大學舉辦之湖北支教活動,以深化兩地師生學術交流與合作。

座談上,章良華副主任介紹武漢的社會、經濟及高等教育發展情況,介紹是次來訪主要是感謝理工學院及澳門對湖北教育事業的支持及瞭解湖北學生在澳門的學習情況,希望他們畢業後能為湖北省及國家與葡語系國家商貿發交流作出貢獻。章良華副主任勉勵學生們努力學習、孝順父母、報效國家、感恩理工及為湖北省與葡語國家各個合作領域上作出貢獻。參與座談的學生表示理工學院提供卓越的學習機會,在歐洲學習期間開闊視野,對將來發展大有裨益。

隨同來訪的代表團成員尚包括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禇翠華、主任科員胡偉。在理工期間,代表團並參觀理工學院教研設施,讚揚理工的機器翻譯科研走在世界前列。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右)歡迎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向章良華副主任的來訪

章良華先生(前排右四)一行了解湖北學生在理工學院的學習情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