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樂韻歡頌師生音樂會”圓滿成功

敲擊樂隊合奏

古箏與鋼琴表演

2018年3月29日晚,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音樂課程2018年度 “樂韻歡頌師生音樂會” 在理工學院禮堂順利舉行。一年一度的師生音樂會是音樂課程的重要藝術實踐活動,為學生展現藝術表演才華提供舞台,並有和表演專業教師同台演出學習的機會。本年度的師生音樂會同時也是 “第三屆澳門理工學院藝術節” 的系列活動之一。

理工“樂韻歡頌師生音樂會”節目豐富多彩,包括聲樂獨唱與重唱、器樂獨奏與重奏等。這些節目均由同學報名,經過音樂課程教師評審選拔出演。其中的開場曲敲擊樂隊大合奏、中間的木管五重奏與鋼琴、鋼琴與弦樂重奏三個節目是由音樂課程各年級同學自願組合的不同形式的小樂隊演出,這些小樂隊平時由校方提供排練場地和教師排練指導,曾多次參與學院各類重大活動以及音樂課程音樂會的表演。此次演出有三位教師參演,敲擊樂隊排練老師李暢親率小樂隊一起演奏自己改編的樂曲,奏響開場曲;同為美國辛辛那提音樂學院畢業的聲樂表演博士王曦與鋼琴演奏博士郭家豪兩位青年教師可謂黃金搭檔,在壓軸演出中技驚四座。

出席此次音樂會的嘉賓有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先生、社工部處長任鐵健,理工音樂課程校外咨詢委員、澳門浸信中學校長李焯堅、澳門日報實業公司總經理李業飛、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原校長劉暢、理工學院秘書長鄭妙嫻、音樂課程主任代百生等。音樂會結束後,嘉賓登台與同學親切合照。多名嘉賓讚嘆:同學們的表演都很精彩,尤其是古箏與鋼琴的精彩合作,讓人印象極其深刻;而一些音樂教育專業的同學彈鋼琴、唱聲樂、還能演奏其他樂器,在舞台上有多方面能力的呈現,也著實了得。

此次音樂會還是音樂課程教學改革的一次重要嚐試——音樂會參演節目由課程選拔確定後,所有後續的公關、宣傳、舞台監督與管理、排練等工作均由參與修讀《藝術管理》科目的同學分工負責,將此次音樂會的各項組織管理工作作為課堂理論學習的實務演練實踐任務完成。音樂會進行的順暢圓滿也證實了這種教學改革的成功,參與的同學都收獲匪淺。

鋼琴與弦樂三重奏

木管與鋼琴六重奏

聲樂表演博士王曦與鋼琴演奏博士郭家豪

出席嘉賓與表演者合照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