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個性培養營促學生全人發展

學生感想
 

理工學生在澳門中區開展活動

理工學生參與總結分享會

為加強學生溝通能力及團隊精神,培養學生勇於接受挑戰,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日前舉辦了新學期首個大型課外活動-「Macau Running Man個性培養營」。數十名理工學生在導師帶領下於澳門中區進行競賽,以隊制形式完成多項活動任務。活動後導師與學生共同檢討活動成果並分享心得,學生收穫豐富。

為配合部分理工國際生的參與,活動主要以英語進行。活動中學生須前往中區各指定地點執行任務,包括做售貨員、公開獻唱、與陌生人做運動、拍照、擁抱、求婚及跳舞等。成功完成活動任務不但挑戰體能,學生還須克服面對陌生人的心理障礙,打破固有思想框架,在舒適圈外重新發現自我。來自葡萄牙、主修國際漢語教育的一年級學生瑪麗安娜同學表示,活動開始時面對眾多陌生人的目光並不時遭遇拒絕令她感到尷尬,但在組員的支持和鼓勵下,她漸漸適應處境,拋下思想枷鎖,成功完成任務。主修電子商務的三年級學生梁同學表示,他與來自佛得角和巴西的國際生組成團隊,自己對城市位置較為熟悉,負責尋找任務點,兩位組員則發揮獨有的熱情,融化路人的冷漠。通過合力完成任務,他們打破了語言隔膜,收獲了真摯友誼,並深刻體會到團結的力量。

主辦活動的學生事務處表示,理工學院持續提供各類學生活動,培養學生全人發展,發揮潛能,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冀望學生今後投身社會,弘揚務實進取的精神,為澳門整體社會的發展進步作出貢獻。

理工學生與路人互動完成活動任務

理工學生仔細研究活動任務指令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