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劉海翔絲綢之路騎行攝影展」理工開幕

出席嘉賓主持攝影展開幕式

理工學院副院長嚴肇基教授在開幕式上致辭

由澳門理工學院及振興中華教育科學基金會主辦,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及學生會協辦的「劉海翔絲綢之路騎行攝影展」19日在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展覽廳揭幕,展出劉海翔 “萬里走單騎”的成果,總計收錄有43個主題,398張照片,展期至24日。

開幕式於1月19日早上11時30分在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展覽廳舉行,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副主任曾冠雄、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嚴肇基、振興中華教育科學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經濤、中國工藝美術出版社總編許滔滔、世界泉州青年聯誼會副理事長鐘添鑫、華僑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林輝蓮、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理事長黃宇棋及學生會理事長吳楚淇等出席主禮。

理工學院副院長嚴肇基在致辭時表示,校友劉海翔完成創舉的過程對個人的心理、體能、生存能力,以及對世界地理、歷史、文化的認知程度,都是巨大的挑戰。理工學院很高興有這樣優秀的畢業生,作爲母校,會盡力協助在澳門推廣這份勇於創新、傳播中國文化的精神,以助國家“一帶一路”發展。

劉海翔校友通過鏡頭記錄1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風土人情

嘉賓細心欣賞劉海翔攝影作品

劉海翔在致辭時表示在理工讀書時開始對單車運動感興趣,也是從這裡開始對世界的認識。理工四年的全英文西式教育,讓他融匯中西方文化,為他走向世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劉海翔自2015年9月5日起,一個人,一輛單車,沿着古絲綢之路跨越十多個國家,歷時615天,累計騎行里程三萬多公里,相當於繞地球3/4圈。劉海翔通過鏡頭記錄1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風土人情,希望能夠讓大家瞭解中國自古就與世界交往的輝煌歷史,進一步說明新時代下的“一帶一路”倡議是有著悠久歷史積澱的產物,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全世界的共同夢想。

展期由1月19日至24日,為期六天,免費入場,歡迎各界人士,社團以及學校組織師生蒞臨觀賞指導。展覽期間,劉海翔將在現場作介紹,分享自己的騎行攝影之旅。如有垂詢或團體參觀,請致電8599 6270。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