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香港教育評議會訪理工促教育合作

香港教育評議會副主席陳偉倫(中)一行來訪澳門理工學院


香港教育評議會副主席陳偉倫率領代表團一行,於一月八日到訪澳門理工學院,受到院長李向玉等的熱情歡迎,雙方就兩地的教育人才培養、師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進行交流,氣氛良好。

會面中,李向玉歡迎香港教育代表團一行的到訪並介紹理工的辦學及科研發展。他介紹,目前在理工就讀的學生來自澳門、内地﹑香港﹑台灣﹑葡語國家﹑歐洲﹑亞洲等十多個國家地區,已經有一套發展成熟的交流生互換計劃,歡迎香港院校的師生來澳交流及歡迎應屆香港高中畢業生來澳就讀學位課程。李向玉指出,理工學院一向以“學生為本,質量立校”為辦學宗旨,所開辦的應用型學位課程深受學生歡迎,理工學院早在二○一四年在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評審後,成為澳門首家通過院校評鑑的高校,大部份學位課程亦已先後通過國際學術或專業評鑑,其中包括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教學質量與國際接軌。

陳偉倫代表評議會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的接待,肯定理工學院的辦學水準,所開設的課程符合社會的發展及需要,並為學生提供的優質學習機會,透過是次交流開闊了思想,將在香港教育界推廣澳門的高等教育及積極推動雙方未來的合作。

香港教育評議會為教育專業團體,致力於專題研究政策評論及經驗推廣。教評會以積極、正面、理性、專業的態度和立場推動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質素,會員包括大專講師,中學、小學、特殊學校及幼兒教育的校長和教師等。教評會設多個專題小組,如課程、學生行為、學校行政、教師專業、小學教育等。出席是次會面的還包括:教育評議會執行委員、新會商會中學校長黃冬柏、副校長林偉明、仁愛堂陳黃淑芳紀念中學校長蔡國光、風采中學代表賴俊燊及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代表李子豪等。在理工期間,代表團並參觀理工-倫大瑪麗皇后學院資訊科技研究中心、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等教學科研設施。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右)向香港教育評議會代表團致送紀念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