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加強中葡交流理工與波爾圖大學簽訂合作協議

為加強與葡萄牙高等院校的交流和合作,澳門理工學院日前(9月22日)在葡萄牙波爾圖與波爾圖大學就藝術、文化、文創以及師生實習計劃等領域合作簽訂了協議書。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葡萄牙高等教育暨學科部秘書詹貴、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柯天蓮,以及澳門各高等院校領導共同見證了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在簽署儀式上表示,澳門理工學院一直致力於葡萄牙語言和文化的推廣,而文化除了語言外亦離不開藝術、文創的相互帶動。波爾圖作為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爾圖大學在歷史、文化、設計、美術學科享負盛名,相信理工學院通過與這所著名的大學簽訂合作協議,一方面加強澳門文創產業走出去,另方面,藉此推動中葡雙方在文創領域的互動合作。此外,澳門理工學院文化創意產業教學暨研究中心在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葡萄牙推廣澳門文化創意產業,加強與葡萄牙高等院校的合作,將進一步促進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平台作用,既把澳門的文創特色推廣到葡萄牙,同時亦將葡萄牙悠久的歷史文化、文創特色帶到澳門,通過高校之間的務實合作,達至雙贏的局面。

澳門理工學院與波爾圖大學簽訂合作協議書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