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新生「青春•綻放」迎接大學生活

理工迎新會合照

為歡迎新生加入澳門理工學院、協助他們盡快適應新環境以及順利開展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舉辦了以「青春•綻放」為題的迎新會,寓意大學新鮮人在最青春的年華選擇了正確的人生舞台去實現夢想,發光發亮,綻放耀目光芒。

逾800名理工新生,當中包括澳門學生、內地生以及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和其他國家的國際生及交流生,在新學年開始之際懷著熱切期盼的心情聚首於禮堂。今年迎新會由一場熱烈的舞獅表演揭開序幕:鑼鼓聲中只見瑞獅一覺醒來,龍精虎猛、朝氣勃勃,寓意新生們暑假過後以最佳狀態全情投入大學學習與生活。其後接踵而來多個精湛絕倫的文娛節目,例如高難度的花式團體跳繩操、具教育意義的戲劇表演、優美動人的中國舞,以及充滿現代感的街舞表演等,好戲連場,讓在場師生目不暇給。除了觀賞節目外,學生會領袖還帶領在座新生齊心協力演示澳門理工學院的英文簡稱「MPI」並歡呼口號,又進行了有獎互動遊戲,在場所有新生踴躍參與,在歡樂聲中贏取豐富奬品。最後壓軸出場的是著名歌手兼音樂導師格里傑夫,他為師生們獻唱勵志歌曲「心的方向」及「You Raise Me Up」,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使迎新會在激昂雄渾的歌聲中畫上完美的句號。

院長李向玉教授在迎新會致詞時表示,理工踐行「以學生為本」的辦學理念,理工迎新活動均有學校的領導和主管出席,顯示理工全體教職員對新生的歡迎和重視。此外李院長還勉勵新生們拓闊視野,追尋夢想,善用所學知識,爭取多元化的發展,畢業後更好地為社會服務,成為社會新一代的棟樑。

主辦迎新會的學生事務處表示,新生在迎新日下午還參加了「校園方位大作戰」活動,透過校園定向遊戲,認識校園和各項主要設施的方位。另外,學生事務處隨後還會舉辦一系列的迎新活動,包括:生涯規劃分享與考察、義工計劃、理工菁英分享會、個性培養營、歷程體驗活動等。活動讓新同學對學校建立歸屬感,也讓籌組活動的舊生一展所長,成果令人滿意。

國際生融入迎新活動

理工學生舞獅表演

理工舞蹈隊表演中國舞

理工花式跳繩隊演出-乘風破浪

理工瘦馬戲劇社話劇演出

歌手格里傑夫傾力演出

理工新生積極參與迎新活動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