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舉辦2016-2017學年畢業禮

社會文化司司長向優秀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

澳門理工學院舉行了二O一六至二O一七學年畢業典禮,今年共有二十個學士學位課程或專業六百五十名畢業生。行政長官崔世安強調,特區政府全力推動教育發展,促進教育走向現代化、智慧型的方向,激發教育創新活力;致力建設教育和人才培養長效機制。從政策支持、資源投入、制度完善等多個層次,推動教育全面發展。鼓勵理工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特色,培養更多專業性、實用型人才。

畢業典禮於六月十九日下午在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行政長官崔世安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和院長李向玉陪同主禮,中聯辦副部長浦海龍、立法會議員、理工學院咨詢委員會成員、政府官員、社會賢達、中學校長、家長和教職員出席見證,共同分享喜悅。

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詞中指出,人才培養離不開教育,尊重教育就是尊重人才,重視教育就是重視發展。教育是增強社會綜合競爭力,提高居民生活素質的重要途徑,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基石。特區政府繼續落實加大高等教育投入的施政方針,積極制定短、中、長期相互配合的發展計劃,強化高等教育制度建設,加快完善相關法律法規,鼓勵高校鞏固和創新本地教育的特色,進一步優化教學環境和教學設施,加強院校師資培訓,加快建立院校評審機制,保障教育素質持續提升;為青年增長知識,培養品德,展現才華,創造更良好的條件。特區政府支持理工貫徹“教學與科研並重”的辦學方針,支持理工在獲得多個海內外教育評審機構認可的基礎上,繼續完善教育評審工作,提高教育水平,為澳門全面深化人力資源開發,拓寬人才儲備作出應有的貢獻。

院長李向玉在講話中表示,澳門理工畢業生的升學率和就業率令人羨慕,接收理工畢業生繼續升學或就業的院校/僱主中,對理工的畢業生予以好評者佔百分之九十以上;澳門理工備受本澳、內地,包括歐盟、葡萄牙國家領導人和海外若干國家部長在內的諸多方面的青睞,澳門本地報讀澳門理工的人數連續七年位居全澳門第一。李向玉並重申,“立德樹人” 的教育思想從一九九九年擔任院長至今,初心不改,始終矢志不渝,作為澳門理工學院的校風之本。要求教師恪守職業道德,“傳道,受業,解惑”,教書育人;要求同學們以德修身,遵法守紀,“學而不厭”,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正是“立德樹人”的校風,使澳門理工發揮優勢,不斷發揮自身優勢,服務社會,與時俱進地設置課程,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實用型人才。他希望畢業同學弘揚母校“立德樹人”的校風,在人生的新路上,繼續努力,自我增值。

畢業生代表張佩穎發表畢業感言,感謝老師照顧在讀同學的差異性,真誠關心同學,總是竭力毫無保留地傳授知識,從不放棄任何一名同學。老師們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方式和態度是同學們成才的關鍵,也是畢業同學以理工為傲的原因,並鼓勵畢業同學爭取做最好的自己,貢獻社會,為母校爭光。

澳門理工學院舉行2016-2017學年畢業典禮

行政長官在畢業禮上致辭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在畢業禮上講話

澳門理工學院畢業生代表在畢業典禮上致謝詞
老師和學生表演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