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培養武術世界冠軍運動員的搖籃 理工體育教育學士課程通過學術評審

澳門理工學院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成功通過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的課程評審,是澳門首個通過學術評審的體育運動專業的高等學位課程。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為亞洲知名的評審機構,是亞太地區質量保障組織及國際高等教育品質保障組織成員,該中心於在其網站向全球發佈理工體育教育課程的評鑑報告,對課程作出正面評價,讚揚課程教學設置滿足社會需求,教學質量卓越,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對理工教與學的支援機制等給予認可。

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教育領域的施政方針,澳門理工學院積極推動學術評審工作,以優化學位課程的教與學質量。理工學院於去年十一月,邀請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為該院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進行學術評鑑。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派出由七名專家組成的評審組對體育課程進行全面的評鑑,範圍涵蓋各個層面,從課程的辦學目標、課程設計、教師教學、學習資源、學生支援服務、研究與社會服務表現、畢業生表現、持續優化機制等作出深入考核。除查看自評報告及百多份文件以外,評審組實地訪評,查察各項教與學設施設備,與課程的管理人員、教職人員、學生及校友會晤。評審組對課程的整體辦學水準表示認可外,評審團亦讚揚課程具備長遠性發展的策略方案及持續改善課程運作的機制,對學生考評、課程設置結合社會需求,畢業生品質、完善的教與學機制與持續優化等方面給予肯定。

理工學院體育課程自一九九三年創立以來,擁有二十多年的辦學經驗,一直為本地培育體育專業人才,被譽為培養世界冠軍運動員的搖籃,多名學生在國際武術大賽中勇奪世界冠軍,並在亞運會、東亞運等國際比賽中贏取金牌,為澳門特區及理工學院增光。理工體育課程畢業生在社會不同領域發揮所長,學術水準及畢業生水準獲得正面評價。作為澳門唯一一所提供體育學士學位課程的高等學府,澳門理工學院成功通過亞洲知名評審機構的認可,辦學質量持續提升,實有賴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理工學院將進一步提高課程質量的建設,為澳門之高教發展及體育教育專業培養人才作出貢獻。

 


澳門理工學院體育課程通過學術評鑑,辦學質量及水準獲肯定


理工學院體育運動課程培養多名武術世界冠軍運動員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