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會走訪雲南及韶關與內地高校進行交流

為促進本地與內地高校學生的交流,開拓學生視野,加深對國情的認識,以及風土人情的了解,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會組織60多名來自不同專業的學生於早前遠赴雲南及韶關,分別展開為期一周的雲南財經大學之滇南手工藝文化之旅,以及韶關學院嶺南文化粵北服務體驗行。

滇南手工藝文化之旅

雲南財經大學位於有“春城”美譽的雲南省昆明市市區,學校經歷60餘年的建設,已發展成為一所以經濟學和管理學為主,哲學、法學、文學、理學和工學共同發展的綜合型省屬重點大學。理工同學在這裡透過課堂授課、互動討論及參觀考察,深入體驗雲南少數民族地區特色文化和經濟社會的發展。活動結束後同學們都表示獲益良多,並全面體會雲南特色文化的活動,如茶道、鐵藝、木作、青花瓷製作及陶燒技藝。
 


理工學生會到訪雲南財經大學

理工學生體驗雲南少數民族生活

嶺南文化及粵北服務體驗行

為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理工同學前往韶關體驗嶺南文化並進行粵北服務。透過與韶關學院及香港理工大學學生的交流,並一同參訪嶺南文化名勝古跡及世界自然遺產,瞭解古今韶城。同學們表示,透過是次活動既可加深對嶺南文化的認識與理解,又可以認識來自韶關及香港的同學,以及深入民間體會當地山區生活的需求,印象最深刻是走訪偏遠山區小學進行義教,服務粵北山區的學生,瞭解他們的學習情況。整體來說,同學們覺得此行充實且具意義。

主辦活動的理工學院學生會表示,愛國愛澳是澳門核心價值,而理工學院一向重視愛國主義教育,培養學生投身「一國兩制」事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透過這次參訪活動,加深了學生與內地高校的交流,同時讓學生領略到祖國河山的壯闊美麗,加深了學生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愛澳的情懷,收穫甚豐。
 


理工學生走訪韶關山區進行義務服務

理工學生會參觀韶關珠璣古巷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