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高教質量保證的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

“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的發展與前瞻”
國際學術研討會隆重開幕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介紹
高教質量對高等教育的重要性

澳門理工學院與亞太教育質量保障組織聯合舉辦 “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的發展與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來自歐洲、大洋洲及亞洲的十多個國家及地區三十多位著名高教專家學者匯聚澳門,探討影響教與學質量的各種因素,分享質量保證領域的創新與前沿發展,與會人員學術作經驗分享、交流踴躍,學術碩果收穫累累。

“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的發展與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11月23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理工學院隆重開幕,由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APQN)主席張建新教授、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局主席Alberto Amaral教授、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大學與質量保證標準部部長Maureen McLaughlin女士、國際高等教育質量保障組織(INQAAHE)副主席Pauline Tang博士、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APQN)前任主席Jagannath Patil博士及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主禮。理工院長李向玉教授在開幕式致歡迎詞時表示,是次研討會是理工學院學術質量保證工作的第八屆國際學術會議;李教授指出,教與學質量保證是高等教育的首要任務,高等學府致力向學生提供最佳的學習經驗,並培養為國家及地區發展作出貢獻的、高質量的專業人材。李教授介紹,從2011年開始引入外部學術評審制度,以國際認可的質量標準來評價學院的教學質量。理工不懈努力,目前,已經完成院校評審及大部份課程的學術評審及專業認證。

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主席張建新教授在開幕儀式上代表該組織的理事會及來自亞太地區的三十九個國家和地區一百七十四家會員機構祝賀研討會的召開。張教授指出,研討會的舉辦,對“教與學質量保證”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澳門理工舉辦的質量保證研討會時“國際化的視野、本土化的行動”的一個典型案例,使得澳門理工成爲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中最傑出的典範之一, 2015年澳門理工獲得了該組織頒發的 “亞太地區質量保證獎”,期盼在2017年該組織在俄羅斯莫斯科召開的學術年會上,澳門理工能在專題會議上介紹學術質量保證工作經驗。

研討會上, Alberto Amaral教授介紹“跨國高等教育的發展帶來的挑戰”;Jagannath Patil博士介紹“如何通過質量保證框架加強國際學生體驗” ;張建新教授介紹“當下教學品質保障五大特點及方法”;Maureen McLaughlin女士為與會者解讀“英國高等教育的發展”及Pauline Tang博士則介紹“質量保證與高等教育提供者的關係”等題目的主題發言,並與台下與會者熱烈交流,學術成果收穫豐富。

澳門理工學院一直致力提升教與學水平,自2009起每年均舉辦高教相關的研討會,與來自海內外的專家學者探討高等教育最新議題,推動國際交流及協作。是屆研討會一連兩日舉行,來自英國、葡萄牙、澳洲、日本、印度、斯里蘭卡、內地、香港、澳門等國家/地區的三十多專家專家學者發表論文,連同澳門各高等院的教師及研究人員,共有二百多人參與,與會人員交流踴躍,收穫良多。

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主席張建新教授致辭


3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在“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的發展與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