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與歐盟合作續寫新篇章


歐盟口譯總司司長賀爾晢博士 (Florika Fink-Hooijer,右六) 讚揚澳門理工學院對葡語師資培養的貢獻

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 (左) 向歐盟口譯總司致送巴儸佐教授特刊
2016年6月30日至7月1日,正值澳門理工與歐盟委員會合作屆滿十年之際,澳門理工學院代表團訪問了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委員會。歐盟口譯總司司長賀爾哲博士(Florika Fink-Hooijer) 、翻譯總司司長莫吉爾遜先生(Filip Majcen) 、歐盟口譯司葡萄牙語言組組長華安娜女士(Anabela Frade) 、翻譯辦公室主任、澳門培訓班主任賈特雲女士(Etelvina Gaspar) 、翻譯總司葡萄牙語言組組長桂達妮女士(Cristina de Greter)、有關部門專家等熱情接待了澳門理工訪問團。他們肯定和讚揚了澳門理工多年來在推廣葡語的教學、師資培養等方面所做出的貢獻。賓主愉快地回顧了包括澳門理工聘請歐盟前主席巴羅佐博士擔任名譽教授、澳門理工與歐盟合辦翻譯碩士課程、澳門理工參與歐盟伊拉莫絲世界計劃(Erasmus Mundus)、澳門理工與歐盟共同為中國內地、澳門及鄰近地區培養了逾百名葡語教師和葡語翻譯人才等在內的卓有成效的合作進程。主人向客人演示了目前正在歐盟使用的翻譯、社交平台等多個專業軟件,雙方就新的合作問題坦誠商討,達成了共識。


澳門理工代表團此次訪問歐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為澳門理工與歐盟的合作續寫了嶄新的篇章,它標誌著澳門理工與歐盟的合作,進入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時期。


歐盟翻譯總司司長莫基遜先生 (Filip Majcen,右三) 期待與理工學院開展新的合作項目


澳門理工學院一行攝於
布鲁塞爾歐盟理事會會總部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