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中葡/葡中翻譯學士學位課程通過葡國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局課程評審

澳門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學校與雷利亞理工學院合辦的中葡/葡中翻譯學士學位課程日前通過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機構的評審,肯定該課程的學術質量,為學生提供優良的教學質量、優越的學習機會及環境。

評審期間,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機構與澳門理工學院院長、語言暨翻譯學校校長、課程負責人、師生員工、雇主以及畢業生會面,對該課程的教學質量、學術建設、科研水準以及學習環境給予了充分肯定和讚賞。同時亦十分讚賞該課程與雷利亞理工學院合作的交流模式,為該課程的學生提供了“浸入式”學習機會。 

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機構給予該課程的評價為“高度認可”,為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機構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認可的第二個學士學位課程。第一個獲得該機構認可的課程為理工學院行政公共學校葡語公共行政學士學位課程。

澳門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的前身為政府開辦的"華文學校",1905年正式成立,係專門培養中葡翻譯員的公立學校,至今已有百年歷史。該學校一直致力於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培養優秀的翻譯員,並發揮為特區培養口筆譯人才的平臺作用。中葡/葡中翻譯學士學位課程一直為澳門和中國內地的發展培養中葡/葡中雙語口筆譯人才,並積極籌辦以及參與亞洲高校葡語辯論賽以及中國葡語詩歌朗誦比賽等活動,每年都取得優秀的成績。

在通過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機構的評審並獲得該機構的高度認可後,中葡/葡中翻譯學士學位課程將一如既往繼續保證優質教學,並會積極配合澳門特區政府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平台”的策略以及 “一帶一路”的國家戰略,尋求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