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訪葡國科英布拉大學並出席IEEE國際研討會

6月21日至24日,世界前沿的第十七屆IEEE國際無綫、移動和多媒體網絡研討會 (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 World of Wireless, Mobile and Multimedia Networks (WoWMoM 2016))在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舉行,澳門理工學院派出科研團隊參加研討會並發表學術論文。會議上,主辦單位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隆重宣佈2017年第十八屆研討會將移師澳門理工學院舉行,理工學院近兩年的申辦工作獲得成功,預計明年將有百多名世界各地著名專家學者匯聚澳門,以促進澳門的科技及學術發展。

第十七屆IEEE國際無綫、移動和多媒體網絡研討會(WoWMoM 2016)由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美國密蘇里科技大學及科英布拉大學合辦,邀請國際無線通訊、網路技術與移動和多媒體網絡領域內的學者專家前來發表論文。研討會聚焦無線通訊、網路技術、移動和多媒體網絡的前沿研究,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本屆研討會共有二十多個國家的學者專家出席,近百篇優秀論文獲入選及發表,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電腦學教授嚴肇基及公共行政高等學校校長、電腦學副教授謝丹嬋代表澳門分別發表題目為“H.265超高清電視制式高精度編碼的改良方案”及“移動環境監測方法及環境監測裝置”論文,受到與會人士的一致好評。第十八屆研討會將於明年六月份移師澳門理工學院召開,期盼透過研討會的舉辦,促進澳門的科技及學術發展。

在葡萄牙期間,澳門理工學院代表團與科英布拉大學副校長萬納斯教授(Luis Filipe Menezes)及其科研團隊舉行工作會議,萬納斯教授讚揚理工學院對澳門與葡萄牙高等教育交流的貢獻,雙方深化教師交流、學生交換、科研項目、合辦研討會等學術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理工學院表示,在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兩校多個電腦科技的科研項目已在進行中,日後將繼續加強與葡萄牙高等教育對接及優化葡語、科技等多元領域的教學與研究的學術合作。


IEEE國際研討會主席鮑偉達教授(Fernando Boavida,右六)與理工學院科研團隊合照


第十七屆IEEE國際無綫、移動和多媒體網絡研討會


科英布拉大學副校長萬納斯教授(Luis Filipe Menezes,左三)會見理工學院代表團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