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向電腦科學權威熊璋頒授名譽教授學銜
促進電腦學科教研發展

為加強高校間的學術交流,密切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學術聯繫,推動雙方科研與教學合作的發展,吸收其他高校學術建設的寶貴經驗,進一步提升在應用科學領域的科研水平,澳門理工學院於5月6日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熊璋教授頒授名譽教授學銜,並在儀式後舉行由熊璋教授主持、題為“大數據時代”的專題學術講座。熊璋教授自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手中接過名譽教授聘書,雙方就兩校間的長期合作發表了講話,並期望藉此活動將雙方的交流與合作帶上一個新的台階。

熊璋教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計算機學院教授和博士生導師、校學術委員會副主任,以及863計劃主題項目“智慧城市(一期)”首席科學家。熊璋教授在高等教育領域有著突出的貢獻並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被評為教育部跨世紀人才、全國優秀教師、國家級精品課主講教師、有突出貢獻的回國人員和北京市教學名師,曾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國家教學成果二等獎、霍英東青年教師獎等學術獎項。

在頒授儀式後,熊璋教授以“大數據時代”為題主持了專題學術講座,討論大數據對科學技術與社會方方面面的影響和衝擊,以及大數據時代將為大眾的工作和生活帶來的改變。熊璋教授通過多個大數據案例的演示,展現了大數據在各個方面,特別是在智慧城市領域的應用前景。澳門理工學院的教職人員參加了是次學術講座,並就大數據及智慧城市課題進行了積極的討論。

十幾年來,熊璋教授一直與澳門理工學院保持著緊密的學術聯繫,特別是幫助和推動了電腦學課程的發展。熊璋教授促進了澳門理工學院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多方面的科研與教學合作,是兩校間的主要橋梁。澳門理工學院期待在未來的長遠合作中,熊璋教授稟承過去建立起來的良好基礎,進一步密切發展與澳門理工學院的聯繫,為應用科學學科的建設提供更多寶貴的建議,為理工和北航教學與科研的合作開拓更寬廣的空間。


理工向電腦學權威熊璋教授(左)頒授名譽教授學銜


熊璋教授(左六)與理工理事會成員及電腦課程人員合照


熊璋教授以“大數據時代”為題主持專題學術講座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