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 “世界對外漢語教學的現狀與發展趨勢” 講座

為加強學生的通識教育,理工學院邀請澳洲昆士蘭大學講座教授暨孔子學院院長陳平教授於4月21日主講“世界對外漢語教學的現狀與發展趨勢”,講座內容豐富,學生勇躍發問,埸面互動熱烈,師生均有豐富收穫。

陳平教授在講座中解說了澳洲的漢語及外語教育情況,並以英語和漢語為例分析和對比兩種語言在詞彙語義學、句法以及話語結構語義等方面的主要屬性以及它們之間的異同。此外陳平教授亦以澳洲、美國和英國為例,說明海外大學、中小學以及社會人士漢語教學的現狀與發展趨勢,並主要圍繞學生數目,來源和學習動機、漢語教師培養及資格認證以及課程設置,教材教法及考核等方面討論。師生均表示獲益良多。

理工重視漢語教學人才培養,為配合澳門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交流平台,理工於2016/17學年推出全新開設的國際漢語教育學士學位課程,課程畢業生將成為熟練運用“三文四語”(中文、葡文、英文以及普通話)的通用型人才,歡迎應屆高中畢業生及社會精英報讀。相關詳情可致電8599 6111 / 6103 / 6149垂詢。


理工辦“世界對外漢語教學的現狀與發展趨勢”講座

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代校長崔明芬教授向陳平教授 (右一) 致送感謝狀

陳平教授向師生講解漢語教學現狀與發展趨勢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