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社文司司長譚俊榮出席理工新書發行儀式

1月29日,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出席了澳門理工學院«澳門-葡語文學三角洲»和«葡漢詞語及成語字典»新書發行儀式。

為配合落實國家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台”的方針,理工學院一直重視葡語教學與研究,致力於葡萄牙語人才的培養。在特區政府的關心與支持下,1月29日澳門理工學院在本院演講廳舉行了«澳門-葡語文學三角洲»和«葡漢詞語及成語字典»這兩本新書的發行儀式。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親臨主禮。

«澳門-葡語文學三角洲»由葡萄牙著名文學家、科英布拉大學José Carlos Seabra Pereira教授撰寫。經過近一年在理工學院作教及研究,這位葡學者完成該著作,其書中揭示了幾百年以來葡語文學在澳門與中國文化交匯融合的事實, 奠定了“葡語文學在澳門”和“澳門與葡語文學”的研究。

«葡漢詞語及成語字典»的二位作者:李飛和薛尼祿,均為理工學院的資深教師,該字典以簡單的查閲方式,對每個詞語及成語作出解釋,為母語為漢語者掌握葡語的詞語及成語,提供了有效的幫助。

澳門理工學院葡語教學暨研究中心主任Carlos André表示, «澳門-葡語文學三角洲»、«葡漢詞語及成語字典»的發行,對葡語教學和研究具有非常高的實用價值,特別是就以漢語為母語的葡語學習者而言,«葡漢詞語及成語字典»不失為一部好工具書。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分別向出席新書發行儀式的賓客贈送新書。兩位作者為為獲書者簽名留念。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持新書發行儀式

«澳門-葡語文學三角洲»和«葡漢詞語及成語字典»

作者José Carlos Seabra Pereira 致答謝詞

作者Jorge Bruxo 致答謝詞

社會文化司司長向嘉賓致送新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