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與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探討高教發展前沿


為加強英國及澳門高等教育的交流與合作,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一行,於11月13日,訪問國際著名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 (QAA)),受到總裁杜格斯.柏士德先生(Douglas Blackstock)及各部門的負責人熱烈歡迎,雙方探討英國、澳門高等教育質量保證的工作前沿及兩機構的合作等項目,成果豐碩。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總裁杜格斯.柏士德先生歡迎理工學院一行的到來,他介紹理工學院是澳門首家接受該局國際院校評審的高等院校,希望評審能進一步鞏固該院的質量保證工作,期盼是次會面將落實更多的合作項目,並介紹了英國高等教育的質量保證體系的發展前沿、該局在英國優秀教學框架及英國高等教育改革進程中的工作。國際事務副總監史提芬.積遜博士(Stephen Jackson),讚揚理工學院有良好的學術聲譽、擁有一套高效率、組織完備、良好產出、透明教育資訊管理及完善的質量保證系統。
 
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介紹,以學生為本、以質量立校是理工學院的辦學宗旨。為追求卓越、提升教學質量達國際標準,經過十年的準備,理工學院於2013年11月委托國際權威學術評鑑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對其内部質量保證程序進行外部審核的方式,進行院校評審,並以信心評級通過,成爲澳門首家接受及通過國際院校評鑑的高等院校,辦學質量獲得國際認可,為澳門高教評審歷史開創新的一頁。其院校評審獲得的評級與牛津大學、倫敦大學等頂尖大學相同。理工學院為「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國際網絡」及「亞太品質網絡」兩大重要質量保證組織的會員。
 
出席座談的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負責人尚包括:國際事務副總監史提芬.積遜博士(Stephen Jackson)、國際事務主任菲安娜.郭思女士(Fiona Crozier)、顧問法比奧.費洛博士(Fabrizio Trifiro)及業務策略及發展主任韋爾.華樂思女士(Rachel Wallace)等,討論熱烈,成果豐碩。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總裁杜格斯.柏士德(前排右) 熱烈歡迎理工學院一行的訪問

理工學院及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探討兩地高教發展前沿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


媒體報導: 澳門日報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