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勉勵為中葡平台發展作貢獻 湖北省人大副主任李春明教授與理工學生座談

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李春明教授一行九人,於10月14日來訪澳門理工學院,與首批湖北省來澳門理工學院就讀的優秀學生一行座談,了解及關心學生的在澳門學習情況,並勉勵學生努力學習,將來有所作為、為湖北省與葡語系國家的合作及發展作出貢獻。座談氣氛熱烈,出席的尚有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副院長殷磊教授副教授等。

李向玉教授介紹,為協助湖北省培養葡語人才,以支持湖北省更有效參與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服務平台的建設,受澳門特區政府及社會文化司委託,澳門理工學院於本學年首次招收四名超湖北省高考第一批重點大學分數線、品學兼優的學生來該院學習,分別就讀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及中葡翻譯學士學位課程。

座談中,李春明教授分享其學術及人生成長路,鼓勵學生們專業外,尚需多學習經濟及其他學術領域的知識,以發展為複合型的人才,將來為湖北省及國家的葡語經貿發展各展所長。學生們感謝湖北省政府、李春明教授及澳門特區政府給予來澳學習機會,他們欣賞理工學院的學習環境,分享生活情況,稱讚理工有理想的學術氛圍、以學生為本的辦學理念及舒適的住宿條件,並承諾好好學習,在理工學院創造自己的人生大舞台,學成之後為國家中部及湖北貢獻力量。座談會氣氛熱烈、歡欣愉快。

陪同李春明教授座談的尚包括:湖北省人大主任委員張達華、武漢市委常委、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黨工委主席胡主山、省港澳辦主任晏萍柳、省科技廳副廳長彭泉、湖北省港澳辦副主任嚴新橋、秘書周偉、 湖北省港澳港澳辦調研員褚翠華 、湖北省港澳辦胡偉。

 

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李春明教授(右一)關心湖北學生在澳門學習情況
李春明教授(前排右四)一行來訪理工學院
李春明教授(右一)參觀理工學院教研設施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