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馬有恆勉勵湖北學生在理工學有所成


李向玉院長(左四)及馬有恒先生(右四)與湖北優秀學生座談

 

新學年開始之際,政協湖北省第九屆委員會常委、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馬有恒先生在日前(8月31日)與湖北省來澳門理工學院就讀的優秀學生一行座談,了解及關心學生的學習情況,並勉勵學生努力學習,將來有所成有所為、為湖北省及國家的葡語經貿發展作出貢獻。座談氣氛愉快,出席的尚有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彭艷崇副教授等。

為協助湖北省培養葡語人才,以支持湖北省更有效參與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服務平台的建設,受澳門特區政府及社會文化司委託,澳門理工學院於本學年招收四名超湖北省高考第一批重點大學分數線、品學兼優的學生來該院學習,分別就讀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及中葡翻譯學士學位課程。

座談中,馬有恒先生介紹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地區的經濟貿易關係發展,鼓勵學生們勤奮學習,將來為湖北省及國家的葡語經貿發展各展所長。學生們感謝澳門特區政府給予來澳學習機會,他們介紹在理工學院的學習環境,分享生活情況,稱讚理工有理想的學術氛圍、以學生為本的辦學理念及舒適的宿舍條件,讓他們能在短期内適應在澳門的大學生活。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