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四千三百多人報讀
理工課程最受本澳中學畢業生歡迎

澳門理工學院2015/16學年學士學位課程本地招生報名工作已經結束,憑着辦學質量獲國際認可、豐富的校園生活及畢業生就業前景良好等優勢,在本澳中學生下降的大環境下,理工報名人數高於去年,持續高企,共四千三百多人報讀,競爭激烈,再度成爲本地優秀中學生的優先選擇高等院校。本澳中學校長推薦三百多名品學兼優及具專長的精英學生,肯定理工的辦學水平,優秀的新生帶動校園的學習氛圍,令人鼓舞。新學年,理工將繼續以招收本地生為主,發揚“本土教育、服務社會”的精神,為澳門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為澳門建設“一个中心、一个平台” 的發展貢獻力量。

理工學院招生暨註冊處表示,今年報讀理工學士學位課程的人數更高於去年,考生質素理想,入學考試及面試已於早前結束,超過一萬二千人次的考生順利完成考試,在本月初已經陸續公佈錄取名單,獲錄取的為考試成績優秀的學生,部份課程招收名額三十人,報名人數高達六百多人,競爭非常激烈。理工招生處指出,理工新學年2015/16學年學位報讀人數非常理想,本澳中學校長推薦三百多名優秀學生,他們為中學校内頂尖學生,或具有科技創新、體育、藝術、辯論、演講、英語等在區域或本地獲獎的特長學生。理工招生處強調,以“學生為本、全人發展” 為辦學理念,新的學年,該院將繼續招生本地學生爲主,為澳門的社會經濟發展及就業市場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另外,近年來理工學院畢業生就業率高,畢業生能力深受僱主歡迎,澳門社會各界肯定理工學院的辦學方向、課程質量廣受好評。

有成功考取理工課程的學生表示,認同理工務實的辦學理念,高興能考上其心儀的課程,希望在透過理工豐富的校園生活,能在學術知識、實習計劃及社會服務多加努力,裝備個人,加強將來在社會的競爭力。獲錄取的考生家長反映,理工學術水平獲國際認可,辦學質量優良,其兒子在競爭激烈的情況下考入理工學院,期盼兒子透過學生交流計劃,增長其國際視野。

理工學院致力為本地發展培養優秀人才

理工課程為澳門社會培養應用型人才

理工學生到澳洲昆士蘭參加海外學習計劃

理工畢業生工作能力廣受僱主歡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