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榮獲亞太教育質量獎再獲國際殊榮


理工(左一)榮獲亞太教育質量獎之殊榮
 
理工辦學質量備受國際學術評審專家讚揚

4月下旬,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Asia-Pacific Quality Network, APQN)年會在昆明舉行。澳門理工學院在會上獲得了APQN頒發的“亞太教育質量獎”(APQN Quality Awards)的殊榮。APQN主席Jagannath Patil博士高度讚揚了澳門理工學院的教學與科研質量保證工作,肯定及表彰了澳門理工學院的學術質量保證工作的良好作業模式。理工成爲獲得此殊榮的全澳首家高等院校,辦學水準及質量再次獲得國際評審機構認可。同時獲獎的還有:美國高教評審協會(CHEA)主席Judith Eaton博士、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 UK)等全球著名的學術評審機構及傑出貢獻人士。

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創立於2003年,以促進亞太地區高等教育質量的提高、倡導和拓展國際高教質量標準(Global Standards)、國際高教質量保證的優秀模式(International Best Practice)為宗旨。成員包括澳洲高等教育學術評審局(TEQSA)、香港學術及職業評審局(HKCAAVQ)在內的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高等教育評審機構及大專院校共156個機構和團體等。

澳門理工學院一直堅持以學生為本、以質量立校,致力於持續提升教與學素質,積極響應特區政府推動學術評審的高教政策。理工早在2013年接受國際權威學術評鑑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進行全面評審,成爲澳門首家通過院校評鑑的高等院校。2011年起理工榮獲的國際學術評審及專業認證包括:電腦學學士學位課程、會計學學士學位課程、電子商務學士學位課程、公共行政學士學位課程(葡文)及音樂學士學位課程,為強化學生的國際競爭力而不懈努力,力求與國際接軌,以培養出能有效應對全球化挑戰的專業人才。


理工學院以質量為本,學生為中心為辦學宗旨


理工教學及科研管理水平再獲國際認可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