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院舉行2013-2014學年畢業典禮


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以及澳門理工學院李向玉院長主持畢業典禮

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致辭

澳門理工學院李向玉院長致辭

6月17日下午,澳門理工學院2013-2014學年畢業典禮在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外交部公署副特派員蔡思平先生,以及澳門行政會部分委員、立法會若干議員等衆多嘉賓蒞臨了畢業典禮。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和澳門理工學院李向玉院長,向約600名畢業生,頒發了優秀及學士學位證書。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在致辭中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將一如既往,繼續支持理工學院實踐為本澳培養實用型人才的辦學理念,鼓勵理工學院依法發揮優勢,突出特色,設置課程和開展各項教學和科研活動,致力於以國際標準治校,為澳門社會、經濟、文化事業的深入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澳門理工學院李向玉院長指出,2013-2014學年,理工學院作為接受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評鑑的澳門第一所高校,獲得了與該局給予英國牛津大學、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相同的“Confidence/充滿信心”的評語。配合落實了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規劃。

本學年,理工學院科研工作成績喜人——《澳門理工學報》榮登二〇一三年度“複印報刊資料”轉載學術論文排行榜前列,轉載率位居全國1150多家高校學報第十三名。毛思慧教授由國際跨文化傳播學會理事會推選為新一屆的理事長。郎斌副教授榮獲二〇一三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陳嘉賢和梁叔螭副教授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局授予發明專利。鄧樹傑講師、唐海誼教授等人的發明成果,被授予國家實用新型專利等等。

本學年,理工同學佳績頻傳——音樂課程學生李盧泰龍,在台灣舉辦了個人獨唱音樂會,受到台灣媒體好評。體育及運動高等學校王坤同學,在香港國際馬拉松比賽中勇奪冠軍。管理科學高等學校周穎珊同學在有47個國家和地區的好手參與的“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中,獲得卓越表現獎。除此之外,上月學生為主的文化藝術團,前往葡萄牙科英布拉及里斯本大學等名校表演,以及5月18日,葡萄牙總統訪問澳門理工學院,更堅定了我院為國家拓展與葡語國家和地區經貿、文化交流,發揮葡語教學與研究優勢的決心和信心。

本學年,理工學院繼續以扎根澳門,服務社會,培養本澳實用型人才為導向,完善和提高教學質量,畢業生的就業率和升學率,保持著近十年來約90%的比例。

李院長預祝畢業生們朝著“我以母校為榮,母校以我為譽”的方向,描繪自己絢爛多彩的人生宏圖。

畢業生代表致辭,感謝特區政府、社會各界,以及理工學院教職員工的關懷和教導。

畢業典禮在“感恩有你.鵬程高飛”歌聲的高潮中圓滿結束。


畢業生代表致辭

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向優秀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

“感恩有你.鵬程高飛”儀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