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英國工程技術學會主席訪問理工 加強素質保證及國際認證合作

英國工程技術學會主席巴里.布魯克工程師(Barry Brooks)於六月十一日訪問澳門理工學院,讚揚該院的素質保證及國際認證的工作,並期盼在相關領域中加強合作與交流。澳門理工學院李向玉院長、公共行政高等學校嚴肇基校長、學生會陳慶宇理事長等熱烈歡迎巴里 · 布魯克工程師一行的來訪。李院長表示,為提高課程質量,該院電腦學課程在2009年通過英國工程技術學會(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ET)的學術評審,課程教學質量達到國際水平,也是澳門首個通過國際評審的資訊科技領域高等學位課程, 並在2013年成功通過覆審。電腦學課程獲《華盛頓協議》及《悉尼協議》成員承認,自2009/2010學年起入讀該課程的學生,畢業後將有資格在多個協議成員國或地區考取當地工程師的專業資格。李院長並介紹,理工學院在2013年通過英國高等教育素質保證局的院校評鑑,為澳門首個通過國際院校評鑑的澳門高校,該院教學質量及管理獲得國際認可。


據悉,英國工程技術學會學術評審肯定該課程具備國際認證,學生畢業後,也具備國際認可工程專業的學歷資格。評審内容全面,包括:英查看教學文檔(教案、學生作業和試卷)、考察教學設施(課室、實驗室、研究中心等)、師生訪談、畢業生訪談等。英國工程技術學會評審組的專家對理工電腦學課程的師資力量、教學計劃、社會服務、硬件環境和學生就業及升學情況給予高度評價。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是全球頂尖的工程技術領域專業學術學會,目前,該學會在世界上的13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16萬名以上的會員,是享負盛名的國際性工程師學會,亦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師資歷認證機構之一,經英國工程理事會(Engineering Council)授權,有資格進行對工程類專業課程進行學術評審及授予全球廣泛認可的工程師資格證書。英國工程理事會是世界工程類專業的認證體系《華盛頓協議(Washington Accord)》最早的簽約組織之一,現已在英國對1,300多個工程類專業課程進行了認證,對海外專業課程的認證也達到50多個。《華盛頓協議》以保證工程專業質量為宗旨,是世界上基礎性的學術評審指標體系。該協議組織1989年成立,基於《華盛頓協議》的質量保證體系,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日益成為國際高度倚重的學術及教學評價、認證體系。


在理工學院訪問期間,巴里.布魯克先生參觀了資訊科技的教研設施,陪同巴里.布魯克先生到訪理工學院的尚包括工程及科技學會亞太分會及其香港分會、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負責人。


巴里.布魯克工程師(Barry Brooks)(前排左三)
來訪澳門理工學院

英國工程技術學會主席巴里.布魯克工程師(Barry Brooks)
(左)來訪澳門理工學院

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向嘉賓一行介紹科研項目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