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校外評審素質保證工作坊

布萊頓大學教授Mark Jones在理工談校外評審素質保證

11月17日及18日,英國布萊頓大學前工程學院院長Mark Jones透過視像會議方式,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辦兩場校外評審素質保證工作坊。Mark Jones教授講述校外考試委員在教學質量保證中的角色和作用,並分享自己作為多所高校校外考試專家的經驗。工作坊吸引了衆多校長、課程主任及不同領域的校外考試委員參與。
 
Mark Jones教授在工作坊中並以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院校評鑑中對校外評審的要求為例,介紹了校外考試委員在教學質量保證中的角色和作用,院校如何與校外考試委員的聯繫溝通等內容。同時,作為多年擔任澳門理工學院以及英國多所高校的校外考試委員,Mark Jones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經驗。參與的教師和校外考試委員均表示講座內容豐富,獲益匪淺。在問答環節,多名教師和校外考試委員就講座内容向Mark Jones提問,場面熱烈。
 
澳門理工學院作為澳門首家通過世界權威學術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院校評鑑的高等院校,按國際高等教育的基準建立了教學質量保證體系。委任超過20位不同領域、來自國內外的專家,擔任本院校外考試委員,並透過校外考試委員對各課程設置、學位授予標準和程序、考試等的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持續改善本院的課程設置,以確保所有課程符合國際標準及預期的水準 。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