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鄭錦峰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往葡萄牙波塔萊格雷理工學院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交流實習

在這次為期六週的赴葡交流實習中,我到了葡萄牙波塔萊格雷理工學院進行交流學習,當我來到波塔萊格雷後,「山清水秀,群山環抱」是我對這個地方的第一印象,這裏的地勢較為偏遠,這樣反而脫離了城市的喧囂,能感受在澳門從未感受過的寧靜。 

來葡萄牙之前,我一直都擔心自己因為不會葡語而會造成很多的困擾,但來到葡萄牙以後才發現,縱使自己不會葡語,葡國人亦會很熱情地嘗試用英語跟你溝通,這樣反而增進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葡國人亦會很熱情地教導我一些基本的葡語,例如如何打招呼等等,在過程中他們亦會反問我這句廣東話應該要怎樣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在不同國籍的人之間大家互相交流,使我增廣見聞,並充分地體驗到當地的文化風情。 

是次到國外交流是一個很寶貴的體驗,這種體驗有別於到國外旅遊,在交流中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當地人溝通能夠很好地體驗到當地的文化,生活在國外地區,能夠了解當地的生活文化:衣、食、住、行四方面都有自身獨特的文化,在這次交流活動中,我對葡國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葡萄牙波塔萊格雷理工學院給了我對葡國一個更深入的認識,由於該地區並不是一個旅遊城市,該地區的一草一木,當地人的一舉一動,都充滿着葡國的氣息,周邊的人和事,都具有最地道的葡國特色,這裏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及葡萄牙波塔萊格雷理工學院,給了我一個開拓國際視野的機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