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余晶晶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往葡萄牙波塔莱格雷理工學院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交流學習

如果不是學校提供機會及鼓勵,未曾想過不遠萬里赴葡交流學習;如果不是因為把握了機會,此刻不會踏在Portalegre這遍土地上;如果不是踏在這遍土地上,也許葡萄牙對我來說只是一隅地圖。正因為珍惜這樣的機會,帶著對未知的新奇及探索,來到了自己或許未曾想過參觀和經歷的小鎮——波塔萊格雷。在這裏我體驗到了何謂“曠野看人小,長空共鳥齊”;一望無際的平原、碧空如洗、綠水青山的印象令人難以忘卻。

第一次跨出亞洲邁向遙遠的歐洲西端那麼長時間,記得剛到這裏時,被这里的一切所深深吸引,可陌生的環境、語言的不適應、解決學習上的問題,起初的自己真的覺得倍感壓力。然而,今日回首其實這也不失為一種挑戰!

這裏的一花一草一木、教授及同學帶給我的東西都令我超乎想象。教授讓我感受到了不一樣的教育文化氣息和氛圍;接觸了很多來自各國和藹可親的同學,很開心她們分享給我其國家文化,讓我瞭解了更多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習俗等;遇到了許多不曾相識的但總會主動在見面的時候和你打招呼,我感受到文化的溫度,真的令人溫暖;體驗了獨特的學習方式讓我深刻知道了知識與學習並不止於書與課堂的局限性!

對於性格並不外向的我來說,真心覺得此次經歷刻骨銘心!我永遠會記得帶著探索、求知與勇氣前往這裏的自己;總給我鼓勵的教授們;非常友好的外國朋友們,我們相互促進彼此交流外出散步遊玩的回憶;那位可愛的門衛爺爺不懂講英語卻總在拿飯時熱心地教我說葡萄牙語和令人温暖及感动的清潔奶奶!是的,我們沒有被語言局限,沒有被文化阻隔,笑容是我們打開彼此心扉的鑰匙,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文化才是最能激起彼此之間交流的橋樑,而葡國濃厚的文化更讓我開拓了視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充滿文化底蘊的波爾圖,感覺每個角落都是故事!如今我獲益匪淺,感觸萬端,發現了自己對於許多未知歷史文化了解的不足,以及他們對於感覺的直言表達和形容是我不曾經歷過的,今後須要彌補提升成為更好的自己,當然這次我收穫了很多,而發現自身的不足是我更大的收穫!

多麼的不舍,總要說再見,但且行且珍惜,今後當想起這段經歷,是滿足、是幸運、是感恩、是收穫、是開心、是思念這樣就足夠了,因為它賦予給我了不一樣的意義,而葡萄牙對我來說再也不只是世界一隅了!

感恩我的母校澳門理工學院和塔萊格雷理工學院給予我這樣的機會,讓我有幸到葡萄牙交流學習、感受生活、體驗文化魅力的回憶,為我的大學生活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