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李渠基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往葡萄牙科布拉幹薩理工學院國際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交流學習

我很榮幸能來到位於葡萄牙的科布拉幹薩理工學院進行交流學習。

葡萄牙是個熱情的國度,在科布拉干薩,相比澳門,生活簡單但有趣,環境優美且寧靜。我住的地方離城堡很近,週末可以到城堡的草坪上休息或和朋友聊天聚會。

學習的課程內容和方式跟理工差別不大,老師們都非常友善細心,課程內容也很實用。我學會了很多東西,不限於知識層面。例如學習方式和思維方式,不一樣的環境能讓我反思自己的思維方式和存在進步空間,同時這裡的小組作業很多,我從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身上學到了他們不一樣的處事方式。還有更重要的是思想的衝擊,這一點我感受頗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在這短短半年內有這麼多不同的體驗。

我非常感謝學院能給我這次交流學習機會,感謝學生事務處Isabel老師、市場學課程龍穎兒主任及管理科學高等學校黃貴海校長對我的支持,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為我解答疑惑。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一次交流學習讓我成長了很多,是我人生中難得的寶貴財富。若要有兩個字來形容這次交流學習就是『值得』。

時光飛快,轉眼半年就要過去了。在這裡的半年,充實又愉快,體驗了與在澳門不一樣的生活,同時也結交了來自不同地區的朋友。這也使我燃起了以後重返歐洲大陸的決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