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劉嘉欣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往葡萄牙維希奧理工學院校護理學士學位課程交流學習

在此非常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給予我這次前往葡萄牙實習的機會,經過這次遠赴葡國的實習後,令我獲益良多。葡國這個國家令我感受到很濃的人情味,民風純樸、節奏悠閒,每一位都很單純、很熱情,我非常享受在這裏的生活。

我們是IPV的第一個亞洲學生,學校的每一位工作人員也對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凡事也給我們妥善安排,務求我們享受這裏的校園生活。

在社區實習的三星期中,學校也安排了一個曾經在澳門工作及居住的帶教老師給我們,她會說是一部份的廣東話,我們在溝通上不斷使用廣東話、英文、葡文三種語言交替着,感到非常有趣。她對學生很好,除了在學習上教導我們知識外,還會邀請我們到她家中享受她親自下廚的晚餐,我非常喜歡這位亦師亦友的老師。

另外在三星期臨床實習中,我看見他們先進的醫療科技,無論在設備還是硬件,葡國醫院也有過人之處,值得本澳門學習。

總括來說,我很感恩有這次寶貴難忘的實習經驗,除了能欣賞澳門以外醫院的先進科技外,重要的是每一位在葡國所遇見的人也對我們非常好,很喜歡他們的熱情。若有機會,我必定再多去一次葡國。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