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高子鈺

就讀於澳門理工學院管理科學高等學校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市場學專業) 的學生往葡萄牙布拉幹薩理工學院國際商業管理課程交流學習

機緣巧合報了名去葡萄牙交流學習的,又很幸運的被學校選上。但之後的故事,我是真的從未想像過。 初到異國他鄉,我也成為了別人眼中的外國人。語言不同,面孔不同,生活方式也不同。來之前我一直在父母精心呵護下成長,從未離開家那麼遠那麼長時間過,開始不願說話,老師的課也非常吃力跟上。毫不猶豫地說,那個時候的我挺痛苦的,挫敗,抑鬱。但“所有不能將我打倒的都將成就我!”開始交外國朋友,開始努力和老師交流,開始關注學校的各項活動,人的適應能力總是比自己想像的傑出。IPB的老師們都非常好,很貼心的把每節課要用的資料都放到學校網站上,沒跟上的課可以自己課下複習,這個給當時的我很大的幫助。學校為理工同學準備的住宿環境也非常好,30分鐘左右的路程,沿途風景卻不會辜負你。 

很快復活節的假期到了,“身體和心靈總要有一個在路上”,12天的旅程我和朋友結伴領略異國風光。19歲的我永遠記得自己站在法蘭克福議政廳前和正義的源泉合照的下午;永遠記得在慕尼克皇家啤酒屋和五個平均年齡80歲的老爺爺們說著各自都不太理解的話碰杯的時刻;永遠記得在布拉格天文鐘前聽整點教徒報鐘頌歌的雨天;永遠記得在維也納金色大廳裡抬頭讚歎的心境。三個國家六個城市無論現代或復古,我摸著建築,感受文化,想像這些年它經歷過的滄桑,內心狂喜自己仿佛也有參與,但表面不驚仍似普通遊客。有生之年,無比幸運。

歐洲半年,我以自己都能感受到的速度成長。若說改變,我覺得最值得分享的一點便是,“世界很大,大到可以包容以各種方式生活的人,而你感到的禁錮,只來自於你自己”,在看過很多國家的人如何生活之後,我的眼界也開闊很多。哦,原來這樣也可以活得如此精彩?無論學習還是生活,性格磨礪還是人生感悟,這個半年對我改變太多,真心感謝母校理工給的這次機會!

最後特別感謝我的課程主任黃貴海先生,感謝他的鼓勵和支持,我才得以踏上奔赴歐洲學習的路;感謝學生事務處的Isabel老師,感謝她之前資料準備時的幫助和一直以來對我們在外交流學生的關心。

Top Top